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8名香港船員在珠海遇沈船危險 目前已全部獲救

本文发布时间: 2015-Aug-18
本文内容:

記者從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昨日晚上19時許,一艘香港玻璃鋼釣魚船在珠海擔桿島以南約43海裏處(約80公裏)破損進水,隨時有沈沒危險。在粵港搜救力量的合力搜救下,航經該海域的“海洋石油607”已將遇險漁船的全部船員共8人全部救起。遇險者已經由香港水警接回廣東海事局局長梁建偉告訴記者,接到險情報告後,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與香港海上救援協調中心聯系,核實情況後緊急聯系了位於遇險漁船附近的“海洋石油607”參與救援。此外,相關部門即刻發布了航行警告,提醒過往船舶註意避讓和參與搜救,並通報珠海搜救分中心同時跟進漁船沈沒情況。最終,該遇險漁船全部人員於香港的長洲島南面海域被救起,由香港水警船接回香港。前7月粵港聯合搜救91宗據了解,一直以來,粵港兩地的海上搜救力量合作密切。特別在2010年《粵港海上搜救合作》簽訂之後,兩地海上搜救部門的信息互通和應急合作愈發緊密。按照資源共享、就近快速、及時有效、互幫互助等原則,兩地海上搜救工作得以進行地越來越順暢。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至7月,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與香港MRCC在海上突發事件的信息通報和海難搜救合作共91宗。其中,開展聯合搜救8宗,香港單方派出力量進入廣東省海域救助1宗,互通信息83宗,協調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派出救助飛機17架次,成功救起海上遇險人員21人。同時,海事部門提醒:如遇水上緊急情況,請及時撥打海事部門水上應急電話:12395。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2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