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央行6月下旬將在香港再發央票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11
本文内容:

中新經緯客戶端2019年6月11日電 據央行網站消息,為完善香港人民幣債券收益率曲線,中國人民銀行將於6月下旬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

業內人士指出,央票實質上是央行發行的債券,主要調節較短期的銀行體系流動性,配合其他公開市場操作,對市場流動性進行雙向操作和控制。同時,央票還是國債的一大補充,國債一般發行期限較長,很少有一年期以內的,而央票則帶有國債性質,但期限經常較短。

此前,5月15日,中國人民銀行在香港成功發行了兩期人民幣央行票據,其中3個月期和1年期央行票據各10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3.00%和3.10%。這是中國人民銀行繼去年11月和今年2月之後,第三次通過香港金管局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CMU)債券投標平臺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此次發行全場投標總量超過1000億元,認購主體包括商業銀行、基金、投資銀行、中央銀行、國際金融組織等各類離岸市場投資者。

此外,去年11月和今年2月,央行也分別在香港發行了人民幣央行票據。

中國人民銀行此前曾表示,香港人民幣央行票據的連續成功發行,既豐富了香港市場高信用等級人民幣投資產品系列和人民幣流動性管理工具,滿足了市場需求,也有利於完善香港人民幣債券收益率曲線,有助於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中央財經大學中國銀行業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指出,央行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央票,回籠的是離岸市場上的人民幣流動性。而離岸人民幣“池子”的水少了,利率就會走高。這樣的操作有利於減小賣空的動力,減少人民幣拋壓,有助於穩定人民幣匯率。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